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 | 想船民所想,解司乘所忧,高淳交通疫情防控温度与速度并存
2021-08-09 17: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春晖  
1
听新闻

时至立秋,南京酷暑未消。在固城锚地水路疫情防控查验点,交通执法人员正在对高淳辖区水域过境船舶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将船员购买的生活物资送上船。

“以往过境船舶在固城锚地短暂停靠一晚,船民可以自行上岸购买水、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疫情期间,船民不能上岸,生活补给存在一定困难,停靠的船只也比平常多了一倍。”高淳区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党支部副书记刘代信介绍。

面对这种情况,高淳区交通运输局发放《告船民书》,积极协调锚地附近2至3公里的固城菜场、华联超市、健民堂药店等商家。船员通过电话下单,商家负责运送生活必需品至固城锚地,再由工作人员送上船。

“太及时了,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要不是他们,我们还要到芜湖补给,真是帮大忙了。”远洋1668船主李先生说。

除了解水路之忧,高淳区交通运输局还积极保证公路运输畅通,开通一站式线上服务,方便企业和驾乘人员办理往来高淳通行证。

从7月25日起,为确保进出南京运输通道畅通,高淳区交通运输局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协同联动、促进供需对接,确保疫情物资、群众生产生活等物资运输“三保障一通畅”。

“我们沿用2020年疫情时的经验做法,7月25日公布电话热线后,企业和驾乘人员可以加我们的微信号,我会将办理所需材料、申请模板发给他们。”高淳区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副所长邢金花说,“在线上通过后,如果他们方便来线下领取,不需要再提交任何材料;如果不方便,我可以扫描电子档通过微信发给他们,实现零跑腿‘一站式’办理,从申请到领证只需要10-20分钟。”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徐春晖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