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 |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时,他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
2021-08-08 21: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鲁骏扬签收装有录取通知书的快件

“您是鲁骏扬吗?这份快件请您签收。”8月3日上午10点,南京求真中学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穿防护服的少年鲁骏扬收到了一件特殊的礼物——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今年夏天,他成功考取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来迎接自己的录取通知书。

疫情发生以来,家住鼓楼区的鲁骏扬一直忧心忡忡,看到核酸检测现场人手不够,他便主动找到社区书记报名,报名成功第二天就火速“上岗”。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是他第四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鲁骏扬与录取通知书合影

8月3日,派送录取通知书的快递员打来电话,但鲁骏扬和妈妈都在求真中学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于是便请快递员送到中学门口。“看到红彤彤的录取通知书,我太激动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形,鲁骏扬至今激动不已。这样的惊喜也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目光,现场人们为他竖起了大拇指。正在忙碌的鲁骏扬妈妈知道后,竟激动得流泪:“这个礼物很特殊,让他参加志愿者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天真的收获很大,很感动。”

鲁骏扬正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服务鲁骏扬母亲表示,这份特殊时期的录取通知书仿佛是给儿子乐于助人的特殊奖励。早在河南洪灾时,鲁骏扬就果断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成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以后,鲁骏扬一直表现积极,每天都精力满满地忙前忙后,社区书记称赞他是“铁打的兵”。“群里通知安排志愿工作,他一次都没落下,四轮核酸检测和街道临时抽调人员,他都抢着报名参加,有时一忙就是一个通宵。”

被汗水浸湿的后背和泡得起皱的双手

“这几次的志愿服务,对我而言是一笔财富,是对自己的锻炼,也是经验的积累。”鲁骏扬并不觉得辛苦,他认为,身为南京青年,冲在战疫一线理所应当。他说:“如果后面还需要志愿者,我还会报名,因为南京是我的家。”现在,鲁骏扬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尽快好转,他希望可以按时到校报到,去理想的学校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 苑青青 通讯员 谢静娴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