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交给我,我来完成!”
2021-08-06 20: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前社区卧床老人亟需隔尿垫”“敬老院需要防暑降温的物品”“五保老人需进口处方药”自7月26日起,东山街道“困难群众帮扶小组”微信群里接连不断地弹出求助信息,紧随其后的是一句句“交给我”“马上去办”“认领任务”,来自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正被一股暖心力量接力完成。

疫情发生以来,江宁区东山街道各社区实行进出严格管控。但“硬核”的抗疫措施之下,“柔软”的人文关怀依然常在。经东山街道民政指导,社培中心联合东山社联会发动30余家社会组织迅速成立困难群众帮扶小组,针对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困境儿童、低保户以及特困人群,定期开展代办代买、走访慰问、情绪疏导等服务。

“我们通过走访摸排、电话回访,及时跟进他们的需求,再第一时间反馈到群里,大家一起解决。”街道工作人员王琴也是帮扶小组成员,在给特困人员配送生活物资前,她会提前电话联系对方是否有其他生活问题需要解决。“有些人住的很偏远,走过去要费些时间,但当我们把满满的物资交到他们手上的时候,他们眼里的开心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8月5日中午11点,烈日炙烤下的小组成员们正忙着将防疫物资挨家挨户送上门。这时,“困难群众帮扶小组”微信群里弹出了一条五保老人亟需处方药的消息,小组成员姚湘京和曹晶晶第一时间领下了任务,送完物资后即转身奔向药店。

当他们辗转几家药店却毫无收获时,群里成员纷纷出谋划策,在经过医院急诊无所需药品、转诊、等待医务人员上班的波折后,终于将得之不易的药品送到老人手中。此时的姚湘京和曹晶晶早已被汗水迷得睁不开眼睛,但想到自己的努力免去了老人购药难的忧愁,所有疲惫都烟消云散了。“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就是最有价值的事。”姚湘京说。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柏丽娟

标签:帮扶小组;困难群众;东山街道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