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 | 爱,是奋战之永不枯竭的动力!
2021-08-05 19: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声惊雷,抗“疫”战线再起烽烟,作为一个“战士”,除了冲锋陷阵,并不作他想。

我是滨海县人民医院的王春霞,作为一名普通医护工作者,关键时刻,我没有资格任个人情感泛滥。但十多天来,我们滨海医疗支援小分队与其他各县支援队伍奋战在此次疫情的核心区江宁禄口,其间发生的故事,我无法不为之动容。

开始全民核酸检测后,我们点对点追踪、管控、遏制。穿过暴风雨、趟过泥泞、浸泡在汗水里……一户户敲门、一个个采样,一轮、两轮、三轮……至今天已经做高危区域第七轮的检测,新增的数字从降至个位数直至清零,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没有什么比这样的成果更值得欣喜!

借用我姐姐那天朋友圈的话来给自己一朵小红花:“从没想过有一天,我妹妹会因为她那平淡无奇的工作而令我心生感动”。她在家庭群里看到我发的照片,防护服里的工作服由淡蓝变成深蓝色,像是从水里捞上来的,问我“湿透了?”,我说是的。

那些天里,我们每天早上5:30出发,在路上吃完早餐,而第一滴汗水从头发稍上滴下的时候,我们还没有走到居民家里。防护装备、各种物资、用品,全部抱着,在这酷暑艳阳里上下奔走。有队员表示头晕,其实是轻度中暑的症状,而我最明显的不适是感觉口舌像胶水黏住,让人喘不过气来。

“你好!张嘴”一天几百遍上千遍说下来几乎要发不出声音,但抱怨从未出现。从那夜凌晨被调集出发的时候,我们就深知自己的责任和目标——为南京抗“疫”助力,为抵御病毒参战。

能有机会以微薄之力,守护这片深爱的土地和深爱的亲人,是我们的荣光。无论多少艰辛劳苦,在“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激励下,都被消解一空。我这样想,我的伙伴们也这样想,汗水擦干之后的笑颜告诉我——爱,是奋战之永不枯竭的动力!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柏丽娟 整理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