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一针一线暖人心
2021-08-05 19: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3日上午,高淳区淳东社区居民周李将一家三口亲手制作的香包送到了社区,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在高淳居住了很对年,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我想以这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周李动情地说到。社区工作人员孙琼很是感动:“周老师这份礼物,很珍贵,我们定会牢记这份情谊,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

周李是淳东社区家喻户晓的优秀志愿者,在学山书苑公益国学班担任志愿者老师,她的老公和女儿都是布依族人,团结友爱的一家人曾被评为“书香家庭”、南京市“最美家庭”。周李说,这些称号并不单单是对她个人和她家庭的荣誉,更是社会对公益行为的肯定和弘扬,不断激励她在公益道路上继续前进。

在2020年淳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周李就曾主动参与站岗值勤、入户宣传、信息核实登记等工作,给居家隔离住户送菜、拿快递,甚至是收垃圾,不怕苦不怕累,第一时间冲在防疫前线。

前几个月,她因为摔跤,腿受伤不方便走路,脸上摔破也缝了针,家里人坚持让她在家休养。疫情发生后,周李一直想为社区做点事,夏日蚊虫较多,她便想到通过制作手工香包、送爱心的方式帮助社区防疫工作者防蚊驱虫。

“帮人一把,情长一寸,容人一回,德宽一尺。”这是周李一家的家风,也是她经常教导女儿的话语。为了制作中药香包,周李带着全家人熬了一夜,一针一线、用心用情认真缝制,女儿荞宝则在一旁细心地帮妈妈穿针、认线。

“这样,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就不会被蚊子咬到了。”荞宝在一旁开心地说。

战“疫”后方有着许多像周李一样默默奉献着的普通人,他们紧紧抱在一起,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孙秦旺通讯员蔡伟

标签:疫情防控;社区;香包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