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闻令而动!南医大二附院94位医护奔赴南京公卫中心
2021-08-03 19: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8名医生,76名护士,其中32名党员,9位曾逆行湖北。这些鲜活的数字构成一支勇敢的队伍。8月3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队94人,整装出发,奔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连夜组队,94名医护出征

记者了解到,8月2日深夜二附院接到支援任务后,连夜完成组队,医疗队94人由18位医生和76名护理人员组成,18位医生分别来自重症医学、呼吸与危重症医学、感染性疾病、中医等多个学科。医疗队以高年资医护为主,但也不乏新生力量,其中最年轻的护士为“00后”,仅21岁。94名队员中,党员32名,战疫路上,他们冲锋在前。

与此同时,94名医护人员中有4名医生、5名护士去年曾白衣执甲,逆行湖北。这一次,他们再次第一时间报名,勇敢出征!

早上九点半,该院在新门诊病房综合楼一楼大厅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仪式由二附院哈维超副院长主持,党委书记季国忠,党委副书记、院长顾民等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医疗队员送行。

9名队员曾逆行湖北

94名队员中,有9位队员在2020年曾经逆行湖北,这一次再次选择出征,他们是牛常明、朱成华、朱祎娜、汤忠泉、李明艳、苑冬梅、范萍、余舒、安伯萍。

说起二次出征,苑冬梅笑笑说,“这没什么呀”,在此之前,她已经参加了五次院外核酸采集支援工作,得知医院组建医疗队的消息后,她再次第一时间报名。同样二次出征的范萍,11岁的儿子交给奶奶照顾,今天出门时,儿子握住范萍的手为她送行。

出征前,他们这么说

牛常明——2020年二附院援黄石医疗队员

去年面对陌生的新冠病毒,我们克服困难打赢了黄石保卫战。这次即使面对突变病毒,我们的决心、信心不变,一定能打赢南京保卫战!

李明艳——2020年二附院援黄石医疗队员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去年湖北抗疫的经验,并不紧张,我会给一起去的同事防护措施指导和心里疏导!为了保障南京安全,我会竭尽所能!

朱成华——2020年二附院援武汉医疗队员

一年多前有幸成为江苏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队员,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圆满完成任务;今年南京发生疫情,作为呼吸科的医生应该去,作为党员我先上,我们定能做到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

余真——二附院援汤山医疗队护士领队

面对疫情,全体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任何岗位都在为这场战役而战斗。我是一名护士,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党员,我先上。请放心,我会带着大家完成任务平安归来。(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陈艳萍 张稣)

标签:出征;医护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