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一线|“我报名!” 50名“钢铁侠”请缨抗“疫”
2021-08-02 23: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集结报名!我们去支援南京!”

“我是一名党员,我报名!”

“我当过兵,听指挥,守纪律,我报名!”

“我今年刚毕业,我也想为抗疫出份力!”

7月30日晚,中天钢铁集团接到了江苏省青商会的电话,面对突发的疫情,团省委要求省青商会第一时间联系会员企业,组建“青年突击队”前往南京支援,集团迅速行动起来......

8月1日下午,中天钢铁集团的广场上集结起一群列队整齐的“红马甲”。面对鲜艳的团旗,50位“钢铁侠”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坚定的目光、紧握的拳头、铮铮的誓言,凝聚着他们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

“尽管召集时间是周日,但大家都十分积极,共收到200多名员工主动请缨,最终集团选定了50人奔赴南京。这支‘青年突击队’,队员平均年龄25岁,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党员、团员占80%以上。他们中既有党务工作者,也有刚加入集团的大学毕业生,各个都是能战斗、勇担当的一线带头人!”中天钢铁团委副书记毛赟介绍,为了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这支“青年突击队”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程领导此次活动。

毛赟去年就参加过集团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次他也主动报名出征。因为具有一定的防疫经验,他被安排担任“青年突击队”的队长。“我将以‘团结可以战胜一切’的企业精神,带好队伍,使命必达。相信一个月后,我们50人平安回归,不辱使命!”

出征当晚7点,中天钢铁集团“青年突击队”的50名队员抵达南京,并前往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突击队共设5个小队,每队10人,经过集中培训,分别被分配到疫情防控一线——鼓楼区的10余个集中隔离点。在15天的服务期内,队员们主要协助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入户排查、电话随访、社区管控、防控宣传、隔离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服务。

在这50人的团队中,来自中天钢铁八轧厂的卢久铭显得有些特别。两年前,他被查出患有罕见的“复合型脑垂体柄病变”,一度饱受病魔折磨,丧失生活信心。集团第一时间向他伸出援手,以“不抛弃、不放弃,全力帮扶救治”的承诺助他渡过难关,这让卢久铭一直心怀感激。

当得知集团招募志愿者支援南京时,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卢久铭说:“家人知道后都很支持我,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集团、回报社会,我觉得很值!”

这次志愿行动,在“志愿者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文进看来,意义非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作为党员,就要站出来,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展现担当。相信我们这次出征的志愿者,定能发挥出钢铁人特有的钢铁意志,不负使命担当,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中天力量’!”他说,“在南京志愿服务期间,我会耐心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保证每一名队员岗位尽责、身体健康。”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一批批青年志愿者冲到战“疫”前线,用专业热情的志愿服务筑起了抗“疫”的青春长城。据悉,截至8月1日,全省已组建1320支青年突击队奋战在战“疫”一线,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这抹“志愿红”已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支有生力量。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 黄泽文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