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 | “小汤山”我们来了!南京市口腔医院支援南京市公卫中心
2021-07-30 22: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29日晚接到上级通知,南京市口腔医院连夜组织了一支15人的“抗疫突击队”,由儿童口腔科护士长戴丽带队,今早10:00出发紧急驰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

医院举行简短的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旭东、纪委书记李欣、党委委员、副院长邓润智为出征队员送行,叮嘱他们在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出征队伍中有两名今年“七一”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口腔麻醉科主管护师卢洁和口腔修复科主管护师王房欢,她们冲锋在前,使命在肩,用专业能力保卫人民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言。

包括队长戴丽在内的许多队员不仅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母亲。她们的孩子有些还很年幼,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义无反顾奔赴前线。

队伍中还有一些年轻的面庞:96年的口腔颌面外科一病区护师王林霄,去年就报名去湖北黄石支援,这次又主动请缨;97年的牙体牙髓病科护师张瑞娟作为团支部书记带头做好表率;队里最小的是98年的耳鼻咽喉科护士韩笑。

据悉,此次支援公卫中心,在院党委发出倡议后很快便收到来自各个科室的请战书,护士长们、业务骨干们、年轻党员们纷纷请缨。7月29日,医院发布院内志愿者招募令,短短一天已有102人报名参加。一封封请战书彰显了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一句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展现了医务党员们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李魏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