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 | 南京市第一医院党员突击队支援公卫中心
2021-07-30 20: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28日夜间9点10分,南京市第一医院以党员为主要力量的突击队支援市公共卫生中心第15批医疗队支援公卫中心。

此批医疗队共有队员76名,其中党员38名,自7月27日到达公共卫生中心后,全体医疗队员时刻牢记出征前院党委的指示和嘱托,肩负全市人民的期盼,克服面对的各种困难。

医疗队紧急成立支援市公卫中心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党员骨干带头,全体队员团结配合,仅用1天半的时间紧锣密鼓地完成了B6-1接收病区的各项筹建工作,于7月28日夜间9点10分顺利开始收治首批新冠患者的接收诊治任务。

为确保病区各方面安全、有序运转,医疗组长杨振华主任、医疗任务指挥章文豪、院感防控主任史文红、护理主管詹慧、护士长顾建丽、感控护士荆亭6位党员不顾疲劳,从早晨7点持续忙碌到凌晨2点。带领大家就病区管理体制建立,院感防控措施,操作流程培训进行认真研究和具体工作部署,各组员积极熟悉医嘱、护理操作系统,医疗队同时与公共卫生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接落实多方面工作细节,确保了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护理组成员绝大多数是90,00后的年轻力量,但他们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充满奋发朝气,就连午间片刻的休息时间都用来演练穿脱防护服,确保感染防控高质量,个个姊妹都体现出坚强勇敢的抗疫战斗意识。

此批医疗队中既有经历武汉、石家庄等多地抗疫,具有丰富经验的老战士,也有从未接触新冠抗疫的新成员。但是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有力控制疫情”,紧密团结协作,积极分享交流经验,对国家医疗督导检查组的指示仔细学习和消化,不断演练细节,总结实践心得,互相借鉴提高,形成了科学高效的战斗合力。

手术室护士党员殷非,下了班还不离岗,出了隔离病房,满身被汗水浸透,顾不上疲劳,急忙指导下一批进仓队员防护装备的穿戴。因为他不仅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又有极强的耐心和热心,在忙完了进仓队员的准备工作,他又马上坐到监控视频前,注视着出仓队员的各个动作细节,不时的记录和拍照,对存在的问题和要整改的情况一一做了说明。ICU党员许欢,积极带头示范,指导兄弟姐妹们在防护服穿戴,进出隔离病房操作流程方面不断积累经验,激励树立勇敢自信,给每位伙伴时刻强心强力。

南京市第一医院抗疫队伍首次有中医力量加入,中医针灸科主任徐炳国、牛崇峰医师两位具有丰富中医、针灸经验的队员,力争利用中医中药发挥重要作用,徐炳国主任作为一线排班队员,在完成第一批入院患者的救治任务后,又接着完成中西医全环节的保障工作。

以南京市第一医院党员为骨干力量组成的医疗突击队,正在市公卫中心坚守初心与使命,用专业的医疗技术与大家一起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章琛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