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 | 凌晨三点,他们依然在照顾封控区内的透析病人
2021-07-30 20: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满足封控区内的群众就医需求,江宁区统筹医疗资源支持禄口,选派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3名援鄂专家和江宁医院5名医师团队奔赴一线到禄口社区医院,同时紧急腾空逸夫医院作为后方定点收治医院,配备273个病房、588张床位,满足封控区群众的就医需要,目前已经启用。

疫情袭来,南医大逸夫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积极应对。自7月23日起,在支援核酸检测、绿码患者正常透析的同时,已经为本院透析患者中的黄码患者、隔离区患者进行了30余人次的夜间血液透析。

据悉,血液净化中心在岗医生共十人,最多的一天同时派出六人支援核酸检测。李屾森博士因为哺乳无法去前方支援,主动承担病房大量工作,守好大后方,让其他同事安心去支援核酸检测。

7月28日下午,血液净化中心接到求救电话,一位年轻患者情况有些危险血液净化中心李汶汶主任立即联系患者本人,了解到患者已经出现了口周发麻、夜间胸闷、不能平卧等紧急状况,判断患者已经不能继续等待,必须要透析。但当时中心内还有很多绿码的患者在透析,第三班治疗结束需要等到夜里十点多。血液净化中心核心小组讨论后当即决定为该患者进行第四班透析。

大家迅速兵分几路,一边继续常规透析,一边按防控要求迅速设立各通道,一边还以电话和微信的形式跟患者保持沟通,叮嘱患者减少进食防止症状加重,给患者正能量鼓励。同时也做好随时在发热门诊内做床边透析抢救的准备。

夜里十点半,患者准时到达医院,按要求采集核酸之后迅速上机,完成了一次顺利的透析,患者的胸闷、口周麻木的情况明显缓解。下机时已是凌晨三点,但没有一个人喊累。他们说:为了患者的安全,这个夜熬的值!

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封控区内的群众就医需求,逸夫医院成为江宁管控区(非新冠病人)集中医疗救治中心,紧急腾空病房,血液净化中心原有的120位病人转移到江宁医院。

为了照顾病人的情绪,保证转运期间的病人安全,血液净化中心将大部分人力用于转院病人的陪伴治疗,共有4位医生和16位护士跟随一同前往,目前血液净化中心疫情防控核心小组成员十人。待转院病人病情平稳后,医护将全部撤回到江宁管控区(非新冠病人)集中医疗救治中心参与防疫工作。(记者孙骏通讯员孙蔚佳)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