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一场24小时生命接力
2021-07-30 20: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疫情之下,禄口街道成为多方关注重点。7月28日,短短24小时,这里有一场生命的接力赛正在紧张进行。

7月28日 9:20 求救

上午9时,为确切掌握当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动态和核酸检测情况,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禄口司法所开展了新一轮排查工作。

9点20分,刚刚汇报自己情况正常的社区矫正对象周某突然又打回电话,言语中情绪低落,矫正社工甘娟立即仔细询问。

原来,周某是因重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因疫情封控管理无法去医院购买药品,如果长期断药,可能危及生命。疫情发生前,他在市区住院,为了得到家人的照顾出院回家,但他所使用的药物活性强,需低温保存,随身存量不多,眼看着药物逐渐消耗,耗材即将到期,他需要尽快到长期治疗的医院获取药物和耗材。因疫情封控,他无法自行获取药物,如果长期断药,可能危及生命。司法所第一时间向社区矫正管理局沟通,争取帮助。

生命重于泰山,一场关于生命的接力赛开始了。

7月28日 11:10 第一棒 联系

为满足封控中的禄口街道居民药物需求,当地早有一套完善的机制获取外部药物,但周某所需要的药物、耗材的特殊性等不及了。

禄口司法所迅速与南京市第一医院相应医生、科室取得联系,提前沟通周某病情,提出药物需求。医生了解禄口街道情况后,也破例提供供超过4周使用的药物。

7月28日 12:30 第二棒 取药

为了挽救生命,为了完成这一场生命的接力赛,在矫正岗位工作超过10年的江宁区司法局矫正局局长——李正萍挺身而出。

中午1时许,李正萍赶到医院,取到药物。为确保药效,她迅速赶回江宁,在区局短暂保存后,立即按机制送到区妇幼保健院,踏上进入禄口街道封控区域的跑道。

7月29日 10:10 第三棒 交接

清晨,禄口所接到药物已向禄口出发的信息,甘娟闻讯出动,但到达交接点的路不好走,平日路车水马龙的大道已因封控四处封堵,绕行许久后,甘娟到达交接点,并顺利取得药物。

看到药物包装妥当、标记清晰,甘娟鼻头一酸,这背后是区街两级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7月29日 10:30 第四棒 送达

拿到药物,甘娟马不停蹄赶往空港新寓——周某所居住的小区。周某身体长期被疾病折磨,免疫力很差,周某只能隔着卡口取药。在小区门口交接时,周某感动的说不出话。

记者 倪方方

通讯员 濮维康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