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 | 中大医院60名重症“梦之队”支援南京公卫中心
2021-07-30 20: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南京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集结组建一支60人的重症医疗队。7月30日上午,这支被誉为重症“梦之队”的中大医院医疗队出征,支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

7月30日早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援汤山重症医疗队员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出征仪式。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党委书记郭小明、副院长卢斌、副院长沈杨、副院长黄英姿、总会计师张宇欣等院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出征仪式。在出征仪式上,院领导为这支骁勇善战的“梦之队”鼓劲加油,首先赞扬了他们在去年抗疫中突出的表现,也希望他们在此次抗疫中继续发挥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优势,彰显中大担当。

同时,在出征仪式上,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宣布成立中大医院援汤山重症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神经内科朱奕昕主治医师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肿瘤科侍方方副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科护士长李晓青任支委;重症医学科丁一凡护师担任临时团支部书记,急诊医学科方自根护师、呼吸与危重医学科辛玲玉护师任支委。

据介绍,中大医院派出的60人精锐重症医疗队,由10位医生和50位护士组成,其中16人有参加过抗疫的经验,曾驰援湖北、黑龙江、新疆、河北以及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等地,抗疫实战经验丰富。曾支援湖北、新疆、黑龙江等多地抗疫的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谢剑锋副主任医师担任医疗组长,曾支援湖北黄石抗疫的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科护士长李晓青担任护理组长。他们纷纷表示,将发挥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作为国内一流学科的综合优势,发扬中大医院的优良传统和抗疫精神,把以往的抗疫经验带到这次抗疫中来,坚决打赢南京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刘敏 程守勤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