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护安“宁”,“疫”起担当!南京“政务先锋”党员服务队冲在战疫一线
2021-07-30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

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防疫抗疫责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天起,本报推出“两在两同 同心战疫”专栏,敬请关注。

7月29日,南京正在开展全员第三轮核酸检测,紧缺人手,需要支援!一声令下,南京市政务办“政务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又一次集结,32人奔赴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实名登记、回答市民咨询等工作,让党徽再一次闪耀在战“疫”一线。据了解,在全市组织的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南京市政务办共组织了200多人次的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志愿服务。

“多年前我穿过白大褂,没想到这次又和医护沾边,还是有些亲切的,我有经验,让我先来!”南京市政务办人事处志愿者段艺婷感慨道,不过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很闷热,呼吸不顺畅,脸上痒也得忍着。一直坐在那里低着头扫码录信息,腰酸脖子疼,“但是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再累也是值得的!”

南京市政务办审批改革处志愿者张弢一早就来到了检测点,他主动要求穿上闷热的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完成采样。从早上8点到下午2点,张弢顾不上吃午饭,顾不上脱下全套防护服透透气,忙得头晕眼花,但他没说一声累。换岗时,同事们看到他脱下防护服时,浑身衣服都湿透了,连鞋子里都能倒出汗水来。“比起战场上的士兵,我们做这点事算什么?当人民需要我们时,我们就应该冲在前面啊!”张弢说。

“这是我第一次穿上全套防护服,穿上那一瞬间,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们年轻人也能接下这个重担了。帮老爷爷录身份证信息,回答孕妇阿姨的提问,逗等待的孩子开心,看到他们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心中满满的幸福感!”市政务办信息处志愿者曹冰之说,“站了三个多小时了,汗水已浸湿全身,但我还能坚守岗位。我年轻,让我多站一会儿!”

“我是转业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我随时听从召唤,永远冲锋在前!”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志愿者谢国建说,他已将老母亲从老家接到南京帮忙带孩子,自己可以安心做志愿者,没有后顾之忧。

“冲在战疫一线,更见责任担当!”南京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全市组织的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市政务办共组织了200多人次的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志愿服务。市政务办每个党支部都是一道坚固防线,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旗帜,从60后到90后,南京“政务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全力以赴守护安“宁”,用坚强党性筑牢防疫长城。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