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者现场直击:南京“北大门”劝返车辆近1200辆
2021-07-30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麻烦出示车上7个人的48小时核酸证明和苏康码。”“路过南京没有下过车?那你扫一个行程码我们查验一下。”“不行,这个证明过期了,按照要求,只能请你们返回”……

7月25日超过70个离宁查验点投用;27日93个离苏查验点上岗;与此同时,江苏各地纷纷增设交通查验点,切断环宁一线、守牢环苏底线、织密市际防线,一张24小时查验防控网在江苏省界、市界及南京周边公路严密布控起来。

现场直击:南京“北大门”已劝返车辆近1200辆

7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宁洛高速曹庄收费站广场,打开手机一看,这里已然是安徽地界。在这个两省交界处,由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高速交警和南京市江北新区多个部门联合组成的查验组连日来已劝返车辆近1200辆。

与其他查验点不同的是,宁洛高速曹庄查验点,既是离宁查验点,又是离苏查验点,两点叠加。“这个点是省界,也是南京到苏北和皖北最重要的大通道,4条高速汇集于此,单日单侧通行量在2万辆以上,高峰期可达4万辆。有很多车是途经南京的,比如从扬州去滁州的车,往往都从这边过。”现场负责查控管理的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副局长王立明告诉记者,南京牌照的车辆都要求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以及健康码;外地牌照的车辆,则要求出示行程码,行程码上显示近期有到南京的,就视同南京车辆,要出具48小时核酸证明,行程码上确实没有南京的,只要绿码即可自由放行。“我们这个点从7月25日就开始投用了,到29日上午,已经劝返近1200辆车,其中有8名黄码人员。”王立明介绍,目前曹庄查验点分5班,共投入了300人进行查询工作,守牢环苏线。

全省布控: 24小时扎牢公路查验“全省一张网”

疫情当前,杜绝扩散刻不容缓。切断环宁一线,守牢环苏底线,织密市际防线,“苏大强”此刻拧成一股绳,抱团布下全省“一张网”。

记者发现,即便是在没有省界线的设区市,为尽最大可能阻断疫情传播外溢通道,当地也都采取了公路查控措施,对“苏A”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验。

7月27日环苏离苏查验点设立的当天,凌晨,泰州设立起交通查验点46个。当日,宿迁10个查验点启用;无锡共设置4处省界查验点、33处高速公路、国省道离宁车辆查验点;苏州在市域范围内设置18处省界公路离苏查验点;淮安宣布设置18处高速公路、14个国省道离宁车辆查验点;连云港设置4处省界查验点、33处高速公路、国省道离宁车辆查验点;盐城28个高速公路出口和18个国省干线市交界点查验点投用;南通在4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7个市际国省干道交界点、5个沿江汽渡等道口设置查验服务点;徐州在国省干线公路苏鲁、苏皖交界,设置24处疫情防控查验点,重启车辆、人员查验,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影响。

在南京,交通人全员上阵。江宁区除了市设查验点外,又增设区级查验点,自7月24日晚至28日累计投入1700多人次……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