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江苏省中医院首批中医抗疫医疗队支援南京公共卫生中心
2021-07-29 2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南京市禄口机场出现聚集性疫情。根据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要求紧急组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医疗队。7月29日中午,江苏省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接到指令立即行动,首批11名队员出征驰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据悉,下午,医疗队经过严格的防控培训后进驻南京公卫中心开展医疗工作。

出征前,江苏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教授反复叮嘱队员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11名医疗队队员由中医儿科杨江副主任中医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何海浪副主任中医师、感染科袁征主治中医师、神经内科唐晓刚主治中医师、消化内镜中心吉新强主治中医师、普内科赵俊主治中医师、肿瘤科凌博凡主治中医师、普内科赵宇栋主治中医师、急诊科黄洋主治中医师、肾科束洋住院中医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冯凡超住院中医师组成,何海浪担任队长,医疗队队员中7名是党员,临行前,成立临时党支部。

方书记指出,江苏省中医院有着优良的传统,特别是去年驰援湖北抗疫工作中,党员更是冲锋在前。希望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江苏省中医院在去年制定的新冠肺炎江苏中医诊疗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此次南京地区疫情特点,再次进行修订完善。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认为此次南京地区疫病特点是“暑湿夹杂”,治法应以“汗和清下”为大法。方案由江苏省中医院新冠疫情防治专家组方祝元教授、奚肇庆教授、史锁芳教授与周江教授等反复酝酿而成,体现了南京地域发病特点以及江苏中医传承优势。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冯瑶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