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两批68人,核酸采集27000份——-江苏省肿瘤医院医疗队再出发
2021-07-29 20: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9日,南京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核酸检测医疗队承担了中央门街道田家炳高级中学等七个点的采样工作。

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检测队要在30日中午前完成区域内67000人的核酸采样工作。根据经验,5点左右市民下班后,会迎来新一轮的高峰,为保质保量完成采样任务,下午3点,医院第七批核酸检测医疗队16名队员集合出发,前往各组支援。

市民有序排队自觉保持距离

接到第三次核酸检测短信通知,七点多,市民们都带着身份证,有序地前来排队,自觉保持距离。在田家炳中学、50中等采样点,设立了缓冲区,排队的市民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登记后,10人一组由志愿者引导到采样区。

设立爱心绿色通道为年老体弱者让行

根据流量弹性调整采样点人手

上午前来采样的市民比较集中,田家炳中学设立了6个采样点;中午人流量明显减少,采样点改成4个;下午、晚上再根据不同的人流量做弹性调整。高峰时段尽可能减少市民的排队聚集时间,低谷时段让医务人员得到短暂的休息,为晚夜间的采样补充体力。

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