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丨科技助力,无人车支援抗疫
2021-07-29 16: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泽文 袁涛  
1
听新闻

7月28日下午,两辆美团无人配送车驶进江宁禄口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将承担起部分生活物资和医疗用品配送任务。这是由南京市商务局联合南京市发改委发起的科技战疫行动,旨在在高风险区域提升配送效率。

据了解,这款无人车能覆盖5-8公里内的物资运输,拥有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续航能力强,单车每次可以一次“配齐”米、面、油、水果、蔬菜等约20件生活物资,可解决10户居民一天的生活用品,最多一天能配送约380单。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广州疫情期间,这款无人配送车驰援13天,服务了2个封闭小区,累计配送日常物资2300多单,配送医疗物资约9000份,每天节省约5名医护人员人力。在驰援深圳的15天里,无人车为2个封闭社区配送15天,服务40000多户居民,累计配送5000多单生活物资。

另据了解,南京疫情发生后,美团外卖成立了疫情专项小组,全面升级站点消杀和健康监控。骑手餐箱早晚必须消毒,每日早晚测量骑手体温,建立骑手健康台账,如有异常症状立即停止工作、安排就医并及时报备。骑手在外出、配送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另外,外卖还推广“无接触配送”服务,降低传染几率。用户在下单时,可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消息系统等方式,与骑手协商商品放置的指定位置。通过减少面对面接触,保障用户和骑手在收餐环节的安全。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