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日报评论员:落实“三个更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7-30 0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29日上午召开的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深刻认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采取更加坚决更加严格更加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把“三个更加”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形势越是严峻,越需要政治定力;情况越是复杂,越需要责任担当。南京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在流调协查、核酸检测、患者救治、物资保障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汇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必须意志坚定、举措坚决、处置果断、落实到位,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控制疫情。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考试,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全力以赴,迎头考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把责任落实得更到位,决不麻痹大意,决不松动手软,尽快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南京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省会城市,打赢南京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全国防控大局,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本轮疫情暴发在南京禄口机场,波及到全省,影响及于全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江苏的责任,也是江苏的担当。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外防输出”的责任,坚决守牢省界、市界防线,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防疫情向省外输出。防控工作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要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各项措施,细化实化“四早”措施,充分发挥各类“哨点”作用,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教育引导等各项工作,切实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打赢南京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南京的事,也是全省的事,必须坚持全省“一盘棋”,合力拧成“一股绳”,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南京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人物同防”,加强“网格化”管理,把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齐心协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尽快扑灭疫情,最大限度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去年以来,江苏在疫情防控中积累了“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等成功经验和做法,要积极运用并不断完善各种行之有效的办法,把全省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各方积极性调动起来,确保在与病毒的赛跑中抢到先机、占得主动。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真正决定疫情走向的,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意志,是历经磨砺的强大组织力行动力,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全省上下“一盘棋”、全省人民一条心,再接再厉、顽强斗争,就一定能尽快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