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黄码”转“绿码”需提供三日内两次核酸阴性证明
2021-08-04 14: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4日上午,扬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政府举行第六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劲松通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防控情况。

邗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明哲、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晖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劲松通报,8月3日0-24时,我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6例(其中轻型43例,普通型79例,重型2例,危重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38个。

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5617人,均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隔离管控。

我市目前严格实施健康码管理。随着我市中、高风险地区增加,不少市民朋友的苏康码变成黄码,“黄码”是限制风险人群的流动,排查管控风险人群的有效手段。但对于只是“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未接触中高风险人员的人群,身体健康无异常的,可申请转码,我市范围内凡“黄码”人员申请“绿码”,需相关人员提供转码证明(申请前三日内两次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向所在地街道(乡镇)申请,具体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无接触方式与所在社区的网格员联系,请他们协助帮助提交。街道(乡镇)应严格审核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将需要转码人员的信息集中上报给县(市、区)疾控机构。

我市加强集中隔离点中医药应用保障。目前,全市175个集中隔离点共配送中药汤剂35236剂次。我市组织73名责任中医师以巡诊服务方式为主,到各集中隔离点开展中医药防疫知识宣传,指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正确服用中药汤剂。

在医疗救治能力上,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完成了整体腾空,并配备了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今天对该院6号楼的2层和4层进行“三区两通道”调整改造,对重症监护病房进行优化。8月3日晚,苏北人民医院组成1支73人的重症医疗队,高邮、江都、市三院联合组成1支61人的整建制医疗队已进驻扬州三院,分别接管1个重症病区和1个普通病区,另外还有2支医疗队待命。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