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得知母亲离世,正在扬州抗疫的他——含泪向老家的方向三鞠躬
2021-08-23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0日早晨,正在支援扬州抗疫的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张海云,突然接到来自东北老家的噩耗,母亲在扫墓的路上遭遇车祸不幸离世。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如果请假回家奔丧需就地隔离接受医学观察,于是张海云强忍着悲痛,含泪朝老家方向三鞠躬……

今年39岁的张海云老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南京突发疫情后,7月22日他接到上级命令,与南通40名队员紧急驰援南京,在南京的日子里,他与队员们夜以继日地忙碌着。南京任务完成后又紧急转战扬州,仅用18个小时就在扬州医联园区建立了实验室。由于工作努力扎实,待人热情,8月14日,张海云被选为南通盐城抗疫联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他庄严地站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誓愿“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党员义务,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从7月22日以来,他已在南京、扬州连续作战了一个月。

张海云的妻子王宇是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一名行政人员。她说,张海云在南京、扬州工作很忙,作为南通援宁援扬核酸检测队的副领队,主要负责后勤保障、物资协调等。为了能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全面提速,他起早贪黑,奔前跑后,沟通协调,常常累到虚脱,夫妻俩总是要到很晚才能联系上,“有时候要到晚上9点,有时候要到深夜12点。”女儿今年才6岁,常常是硬撑着眼皮等爸爸,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对于老公的付出,王宇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太了解丈夫的选择和不易,她说:“疫情面前,每个医务人员都该有这样的责任和担当!”

2018年,张海云作为临床检验诊断学与免疫学双硕士人才,从东北来到南通。在去年和今年疫情期间,面对每日大量且急需报告结果的核酸检测需求,他带领科室团队加班加点,24小时三班倒,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在张海云身边的人,无论是医院领导还是同事,总喜欢用“优秀”来形容他。就在8月19日,中国第四个医师节,提及医师节感言,张海云说:“检验科是一个整体,我们支援在外虽然辛苦,但在特殊时期,全科人员会协同努力克服困难,全力提速,争取帮助扬州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据悉,得知张海云母亲去世的噩耗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和张海云所在医院也给予了关心慰问,并已派人前往牡丹江吊唁。

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张凌丽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