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苏州漕湖:展现巾帼担当 最美“她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09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静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在苏州相城区漕湖街道漕湖花园二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有这样一支“红色娘子军”,她们有始终坚守防疫一线的社区干部,有自愿报名积极参与的志愿者,她们用奉献和汗水织密安全防线,用责任和担当展现巾帼风采,在基层一线贡献着战疫“她力量”。

柔肩勇挑重担 加大防控力度

黄畦路商业广场是社区的一个商业片区,汇聚着超市、菜场以及其他各类商铺,人流量大、管理难度高。作为社区网格长俞鉴毅然接下了这根难啃的硬骨头,她深知疫情防控关键在于落实商户主体责任,提高负责人的重视程度至关重要。俞鉴悉心拟定了《商户疫情防控责任书》,制作张贴进店提示卡,根据超市、餐饮店、宾馆、娱乐场所等不同场所特点分类指导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每当接到疫情防控最新指示,她都马不停蹄、挨家挨户的通知确认,筑牢社区防线,展现巾帼担当,守护美好家园。

细致排摸登记 加强人员管控

看着中高风险区域一天天增加,杨雪婷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越来越沉。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的对接人,杨雪婷接待着一批批来自各个城市的风险人员,安抚隔离人员的情绪、解读相关政策、安排核酸检验、询问健康监测情况……她的手机永远响不停,有楼道长汇报排摸动态的、有居民返苏咨询隔离政策的,有时三更半夜接到转运通知,杨雪婷便立刻进入工作状态,不敢有一丝耽搁。所有的辛苦付出,只为在社区防控的第一线看好门、守好家。

亲切宣传动员 凝聚群防力量

“阿婆是去菜场吗,现在进菜场要戴口罩,下次出门别忘了。”清早的小区门口,社区网格员郑江蓉一边给老人戴好口罩,一边亲切叮嘱,“老人们消息不灵通,有时接收不到短信提醒,这个出入口是去农贸市场的必经之路,在这里给没戴口罩的老人们提个醒,顺便送上一个口罩,这样既做到了宣传,也方便了居民。”每当在小区巡查时,郑江蓉看到有居民围坐闲聊,都要走上前去看一看瞧一瞧,劝导居民不传谣不信谣,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常和居民解释解释,谣言自然就会不攻自破。”“走到群众身边,发动群众共同监督, 让更多人了解疫情防控的紧迫性,我们的防线才能更稳固。”郑江蓉说道。

在家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防疫战线上,她们是党员干部、是突击队、是志愿者,她们是绽放在防疫一线的“铿锵玫瑰”,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冲锋在战“疫”阵地最前沿。其实,在漕湖花园二社区还有许多如上所述的巾帼志愿者、各行各业妇女,她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顶烈日、冒酷暑、战疫情,用自己的勇气、耐心和真情,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赞誉,为助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她力量”。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