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苏州漕湖:严防死守抗疫情 齐心协力保平安
2021-08-09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静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师傅,最近您辛苦了,天气这么热,我们给您准备了绿豆汤,稍微休息一下吧,我们来帮您执勤。”8月8日,苏州相城区漕湖街道漕湖花园一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前往辖区小区门岗慰问工作在抗疫一线的物业工作人员。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漕湖花园一社区严格落实上级防疫措施要求,迅速组织部署防疫工作,对小区门岗进行严格管控,对进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查验苏康码,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宣传引导,排摸管控外来人员,为社区居民的安危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线。

上午8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包医生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上门为从异地返苏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平均每天,她都要跑9座楼栋采集样本。

下午1点,烈日炎炎,顾师傅和金师傅在南门岗执勤,“你好,请出示下苏康码和行程码。”这是他们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顾师傅表示:“小区大门是居民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我们一定会严格查验进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下午3点,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内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居民不要聚集、出门戴带口罩。居民们也纷纷表示支持,积极协助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傍晚7点,正值下班晚高峰,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又来到门岗,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引导进入小区的车辆、查验苏康码、测量居民体温,把社区防控措施做实做好。

下一阶段,漕湖花园一社区党委将继续整合社区资源,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织密守牢防控网,共克时艰,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