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扬州637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争当战疫志愿者
2021-08-08 21:10:00  
1
听新闻

“哪里需要,就奔向那里”扬州637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争当战疫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考验。连日来,扬州市级机关积极响应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的抗疫动员令,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指引主动请战的637名市级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到防控任务最为艰巨的地方,在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

请战,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哪里有需要,那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

8月4日,扬州市委发出抗疫动员令,扬州市工信局闻令而动,向全局党员干部发出号召:到抗疫工作一线去,到任务最繁重的位置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一时间,该局党员干部纷纷报名。8月5日一早,工信局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李厚林就带领10名党员志愿者,奔赴中高风险区域秋南新寓小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8月4日深夜,扬州市体育局收到市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后,体育局局长李桂山连夜指挥局防疫工作指挥部开展工作,并于8月5日凌晨1点火速集结40名党员,组成4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成立4个抗疫志愿行动临时党支部。5日一早,抗疫党员志愿者队伍迅速下沉到邗江区西湖镇俞桥村俞庄组、杨庄街坊等4个点位开展志愿服务。

市委办、政府办、国资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5日上午,一支支党员志愿者队伍,637名党员志愿者汇成一股股“红流”,奔向了最危险的“疫”线,投身到抗疫最前沿。

冲锋,哪里有需要就奔向那里

8月5日,扬州主城区启动第三轮核酸检测,而封闭区域的核酸检测不仅任务重,压力大,更充满风险。市级机关各部门的党员志愿者毫不畏惧,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投入到了核酸检测和各项抗疫服务之中。

扬州市委办公室作为政府机关,在全力保障市委和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运转的同时,克服时间急、任务重、人手缺的实际困难,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市委办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顶着酷暑高温,全力做好协助管控、代购代送、卫生防疫、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环境治理等服务工作。已连续忙碌好几天的广陵区东关街道负责同志动情地说:“你们的到来解决了我们最急迫的人手问题,给基层人员减轻了压力,有你们在,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阻击战。”

8月5日清晨还不到6:00,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邱加永的带领下,6名党员就整装出发,在广陵区东关街道彩衣街核酸检测采样点集结到位,投身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之中。

扬州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志愿者陈旭在测温查核登记一线,严把采样现场健康安全第一道关口。虽然这一岗位接触人员多、风险大,但他毫不犹豫,上岗后就一直穿着专用防护服参与出入口管控、苏康码行程卡查验、体温测量等工作。下午当他换班脱下防护服时,汗水已经湿透了全身里外的衣服。

扬州市体育局的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下沉到一线点位后,迅速分工负责,在高风险地区值守,在密接封闭楼道协助管控。截至当日18时,40名志愿者累计在进出口查验1100余人。市体育局还引导各体育社团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仅市长跑协会当天就出动93人服务25个小区。

坚守,百姓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

扬州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变身志愿者,不仅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还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社区群众办理了一件件难事、急事和实事。

8月5日,扬州市财政局抗疫志愿服务队一组到广陵区湾头镇京杭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刚到现场,一名残疾老人就急冲冲到门口求助,称其老伴受伤,急需带出去就医,非常着急。而根据当前防疫要求及老人的实际情况,门卫不便放其出门。此时,志愿者上前安抚老人情绪并了解情况。得知老人的老伴因滑倒疑似骨裂后,志愿者想出了一个办法:先帮老人与武警医院骨科专家视频诊疗。得知还需要到医院取治疗器械,志愿者又赶到医院帮老人购回了治疗器械。

扬州市国资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进驻疫情高风险区域邗江区武塘社区当起了“快递小哥”。因社区住户全部足不出户,志愿者们冒着高温酷暑,奔跑于楼前楼后、楼上楼下,积极为小区居民代送、传递物资,每半天帮助居民运送的食品、粮油、水果等生活用品都达百余份。

扬州市体育局还成立了一支由体育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的后勤保障队。他们除了参与一线志愿服务外,还开展防疫科学知识培训,为体校封闭管理的200多名师生提供24小时医疗保障和心理疏导。

通讯员 郑柏林 张孔生

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