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这个设在村卡口的党支部,6天收到9封入党申请书
2021-08-04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来袭,初心不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受最困难的任务,值守最危险的岗位……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不懈努力,坚持到底。请党组织考验我!”

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桦墅村疫情防控小组

“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

7月30日成立以来,已陆续收到9份入党申请书。奋战在村卡口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在党的引领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叶军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桦墅村村委的一名工作人员。7月19日,他迅速响应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车辆查验、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协助……他以军人的要求规范自身,一切行动听指挥。

叶军的妻子也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以来,二人都是24小时待命,电话一响马上收拾出门,有时候一天都说不上几句话。“军人就是要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在疫情防控的这种关键时期,我们不能掉链子。”叶军说。

和叶军一起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还有栖霞区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青年员工施昆。施昆今年32岁,妻子刚怀孕5个月,顾不上陪伴妻子,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服务工作,每天从16时到24时,始终在岗。“我妻子特别支持我,她说我是在做好事,以后也会告诉宝宝,宝宝的父亲是个厉害的人。”

施昆介绍,桦墅村与镇江宝华镇接壤,他所在的后山疫情防控点,是村内离宁的必经通道,人流量大,进出人员需要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和社区开具的离宁证明,这也给工作开展增加了难度。施昆记得,有一次一位男性在经过卡口时未出具相关证明,经过1个多小时的劝阻对方才终于愿意原路返回。“工作肯定还是很辛苦的,但是在这种特殊时期,就是要迎难而上。”

施昆向值守一线的老党员看齐,站好属于自己的每一班岗。“有些老党员尽管年龄大了,也始终坚守一线。遇到不好处理的问题,他们还会主动站出来帮忙协调,这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不止叶军和施昆,9封入党申请书还有很多有血有肉的故事: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张建秋工作到凌晨后又立刻赶往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山林防护员王杰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站好每一班岗;城管队员孙浩直言自己做的还不够,还需更加努力……

据了解,桦墅村党委在收到入党申请书后,会向所在党组织进行转交,并附上该人员疫情防控表现特别档案。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周永金

标签:栖霞区;南京市;班岗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