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战“疫”党旗别样红
2021-08-02 12:39: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各地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抗疫的最前线。不惧风险、勇挑重担,筑起了疫情的“红色防线”。

【南京:党员突击队 我们坚守在防疫一线】

江苏台记者王雪彤说:“我现在是在南京市的江宁医院。我们江宁区生态环境的工作人员接下来将要对这家医院的医疗废水,还有医疗废弃物的处置情况进行检查。”

南京禄口机场发现疫情以来,江宁区生态环境局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持续开展对医院、隔离点等污水的消毒处理,以及医疗废物转运处置的专项检查行动。

包括江宁在内,南京的党员们纷纷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鼓楼区观音里社区的80多名党员打造了一支“红锋联”。无论是登记核酸检测、梳理行踪轨迹,还是跑腿买菜、买药、送快递,处处都能看到“红锋联”的身影。他们分为三班倒,对居民的需求24小时有求必应。

南京市鼓楼区中央门街道观音里社区党委书记王丽娜说:“我们党员应该起到一种先锋引领的作用,什么事情都要冲到前面,要不怕苦、不怕危险,这样群众才能看得到、才能跟得上。要听老百姓的呼声,做好老百姓的贴心人,把社区防控工作做到位。”

【扬州:党员冲锋在前 凝聚战“疫”合力】

在江苏各地,党员们冲锋在一线,凝聚起抗疫向心力。扬州邗江实验学校的核酸检测点,社区网格员张艺身穿防护服,配合医生为数万名居民采样。

扬州市邗江区冯庄社区网格员张艺说:“里面全是汗,很热也没办法,我们还要穿着,我们防护好才能把工作做好。我们是党员,就是要讲奉献精神。关键的时候,我觉得我们要为老百姓服务好。”

【常州:成立临时党支部 全力守护市场防疫安全】

常州市钟楼区邹区镇拥有灯具城和凌家塘市场两大“国家级”市场,物流进出繁忙。为确保防疫、保供“两手抓、两手硬”,当地党组织牵头成立战“疫”临时党支部,在交通道口设立“查验点”。一方面及时向过往驾驶员传达最新防疫政策,一方面全力做好排查登记、交通管控、舆论引导。支部主要成员每天工作超过15小时。

江宜高速钟楼邹区道口战“疫”临时党支部书记、钟楼区邹区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蒋伟飞说:“充分发挥我们党员的标杆作用、旗帜作用以及我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守初心、担使命,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闪闪发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黎明 颜斌 王雪彤 供片台/扬州台 常州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