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江宁区供销社党员先锋队支援禄口街道
2021-07-30 22: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时刻准备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算我一个”7月25日晚8点,江宁区供销合作总社微信、QQ群内发布了一封支援禄口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几乎是同一时间,一条条回复信息接踵而来,仅在半个小时内全系统便有数十人报名参加,随时准备奔赴抗“疫”一线。

由于疫情防控需求,总社最终选取10名干部职工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次日清晨,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支援物资与一面鲜红的党员先锋队队旗冒雨集结,赶赴禄口街道。

到达禄口街道后,队员们立刻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一天深夜,供销社志愿队接到通知,社区有一批居民急需的米、油及蔬菜等生活物资需紧急卸货。党员们率先带队冲进雨里,搬起一件件物资送往指定囤放点。雨幕中来回奔走的步伐坚定而有力,黑夜里的一抹抹“深蓝”汇聚成了安定人心的力量。

休整几个小时后,队员们再次回到社区,为即将开始的第四次核酸检测作准备。整场检测从上午10点持续到下午4点,队员们负责维持现场秩序,防护衣内的T恤结出一层盐霜,汗珠沿着脸颊滑落浸透了口罩,但他们丝毫没有松懈,将自己紧紧“钉”在各自点位,直到检测顺利结束。

经过短暂休息,队员们继续抖擞精神,统计周边居民个人生活需要,前往超市采购配送相关物资。同时配送当天抵达社区的蔬菜、猪肉等,为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日暮将落,队员们忙碌的身影衬着身后高高飘扬的党旗,成为战“疫”一线最动人的风景。

“爸,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突击队了,您是党员带头做先锋,我也不能闲着,要和您一道出征!”忙碌的间隙,志愿队队员张先劢给父亲发了一条短信。

张先劢与父亲张长宝同在供销系统,疫情发生后,作为禄口中心供销合作社主任的张长宝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主动承担起每日为隔离区居民、管控卡点配送的任务。得知父亲从白天忙到黑夜,张先劢心疼之余,更多的是钦佩与向往。“我也想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人!”

如今,父子二人终能并肩作战,成为抗“疫”一线的“最强搭档”。

“95”后孙宇是队里最小的成员,收到招募令后他立刻报了名,将青春的热血融进抗“疫”一线,诠释着“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

一次夜班,孙宇望着窗外浸在黑夜里的鲜红党旗,回想起连日里党员们的一次次冲锋,萌生了入党的念头。“这次支援禄口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能在关键时刻冲在前面,为需要帮助的人筑起保护墙,对我来说是从未有过的经历,也是了不起的荣耀。”当晚,孙宇提笔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将真挚的情感写进字里行间,汇成对党的无限忠诚。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柏丽娟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