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燕子矶街道加班加点答疑解惑让 “小黄人”变回绿码
2021-08-03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南京讯 为了加快完成燕子矶街道辖区内符合要求的健康码黄码人员转绿码工作,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12345办公室里的灯一直亮到深夜,工作人员每天无数遍重复着同样的话语,为电话那头的街道“黄码人员”进行耐心解答。

“喂,你好,我的健康码变黄了!我没去过机场啊?”“我是黄码,需要提交什么材料才能变绿?”燕子矶街道晓庄村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到几十个这样的电话。他们总是在电话里耐心回答。南京市通过大数据核查,将有机场及中高风险区途径史的居民的苏康码变为黄码后,社区的电话成了名副其实的热线。对于符合黄码转绿码条件的人员单独建群,电话和群里同步解答。

燕子矶城管科制作了两块宣传展板,设置在伯乐中学入口、出口的显著位置,清晰展示黄码转绿码的操作流程。此外,现场还配有工作人员,及时细致地为市民讲解转绿码的注意事项,方便市民了解操作流程。

还有外地的南京人通过12345寻求帮助。诉求人宋先生在青岛,苏康码是黄色,无法正常出行和住宿,希望尽快帮助他完成转码。社区通过电话告知转码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不一会儿工作邮箱便收到了宋先生发来的转码材料,社区工作人员一刻不敢耽误立即提交审核,顺利协助诉求人转为绿码。

协助开展工作的还有两位青年志愿者,一位叫徐馨蕊,居住在燕子矶街道南化新村社区,苏州大学大三学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另一位叫武玉宁,来自燕子矶街道南化新村社区,江苏师范大学研一新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先后在南化新村社区童佳幼儿园核酸检测点和燕子矶街道12345办公室做志愿者,引导市民按流程登记身份信息、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通过电话与“黄码”转“绿码”的市民沟通,解释转码流程,引导其正确提交材料。

武玉宁说:“我在检测点看到了许多‘红马甲’志愿者,心中便萌生了加入其中的念头。同时,我关注到江苏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上《南京一夜》的推文,就按照志愿者报名方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刘妍 汪俐 谷敏)

标签:燕子矶街道;电话;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