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1-08-02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南京讯(刘妍) “行动是最好的入党申请,担当是最真的诠释之举,恳请党组织批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严守纪律,在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与党组织融为一体。请党组织考验我!”

这一份情真意切的入党申请书来自南京市幕府山庄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于上海。自7月20日南京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于老师便主动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作为引导员的他,每天负责维持排队秩序,领着十人一组的队伍一次次前往相应的登记台,从清晨到深夜,认认真真、兢兢业业。

7月22日,于老师一整天都在核酸采样现场忙前忙后,当天也是他27岁的生日。闲下来的时候,他才来得及感慨:“今年的生日,我觉得过得特别充实,格外有意义。因为我在抗疫一线,因为我同身边的党员同志们奋战在一起!”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于上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里面多次写到:“在防疫一线,请党组织考验我!”话语中充满了对党的敬意和向往,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体现了一位有志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当问起于老师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递交入党申请书时,他说:“我看见防疫点上高高飘扬的党旗,看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这样充满力量的口号,看到学校的党员教师们、街道的党员干部们、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戴着党徽,纷纷亮明身份冲在一线,我深受鼓舞,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这样勇敢刚毅、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我迫切想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标签:党组织;入党申请书;防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