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年人居家饮食运动要注意哪些问题?收好这份提醒!
2021-08-04 14: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4日上午,在南京第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孙丽华介绍疫情期间老年人饮食和运动问题。

营养的充分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决定疾病的转归。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的胃肠道功能不太好,牙齿、口腔也有一定问题,加上一些生活习惯的影响,所以可能造成老年人偏食或者营养不良。在这种特殊时期,要提醒老年人注意膳食平衡和饮食多样化。同时在饮食中,老年人的进食速度不宜过快,进食过快容易引起误吸,导致呼吸道的感染;对于一些有吞咽功能障碍或者流水反呛的老年人,陪护人员要更加注意,注意进食的方式和速度。

此外,尽管家里的空间很小,但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方式有很多。老年人可以在家里或院子里进行适当运动,如广播操、太极拳等。运动因人而异,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但对于一些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在运动时,家里陪护人员要注意,避免老人因运动摔倒,一旦摔倒骨折就要到医院,可能会增加感染的风险。

(记者 童棹凡 苑青青 喻婷 高波)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