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年人如何做好防护?专家提醒:减少外出、戴好口罩、适当运动
2021-08-04 10: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之下,老年人应当如何做好防护?8月4日上午,在南京第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孙丽华提醒,老人应当避免感染源的接触,减少外出是首选。其次,要戴好口罩再外出。现实生活中,有些老年人戴口罩不规范,需要注意。饮食上,孙丽华建议,特殊时期,老年人要保证充分的营养摄取,注意膳食平衡,且不要进食太快。运动方面,孙丽华表示,老年人可以在家里进行适当的运动,如太极,对于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家人要做好陪护。如果老人需要用药,孙丽华认为,服药老人要规范合理用药,谨遵医嘱。最后,她表示,老年人要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心理平和、稳定,有利于减少疾病的发生。

(记者 童棹凡 苑青青 喻婷 高波)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