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码”居民不便出行做检测,咋办?
2021-07-30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吕彦霖 实习生 娄渊泽 记者 张可)7月29日下午四点,一辆银灰色的商务车停在了秦淮区光华路街道银龙鑫苑社区东苑门口。这不是一辆普通的商务车,承担着流动核酸检测任务的它刚顺利完成该小区的5位健康码“黄码”居民检测任务,准备前往下一个点。

记者了解到,在光华路街道,像流动检测车这样的创新举措还有很多。疫情期间,为该街道居民大大提供了便利和保障。

流动检测车每天进社区:

“黄码”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测

7月26日下午,载着一位负责消杀的带队人员,三名医护人员,以及一名司机的第一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出发了。秦淮区光华路街道主任苏宁介绍,流动检测车出发前会统计各个社区做多少人,然后设置路线,“检测车每天下午出发。原则上检测车不进小区,会提前打电话通知黄码居民。间隔24小时还会来做第二次。”

苏宁表示,“高频次检测不仅对于黄码人员来说压力大、路途远,而且长距离的流动对于我们防控疫情也有很大的压力。于是我们采用流动核酸检测车,专门上门检测,得到了社区许多黄码人员的支持。”据悉,目前每天该流动检测车的检测量可达400人,基本满足光华路街道“黄码”人员的检测需求。

第三轮检测进行时:

更多志愿者,更快的全方位助力

随着疫情形势发展,7月29日南京开展了第三轮全民核酸检测。当日早上7点,白下高新小学新进音乐教师陈涵秋便和同事们一起早早来到了位于石杨路的白下高新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一天的志愿者工作开始了。查验身份,登记,维持秩序……经过前两轮核酸检测取样点的志愿者工作经验,陈涵秋已愈发得心应手。据了解,现在每天参与光华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已有500人,包括了各级政府部门和机关公务人员,以及老师、企业员工。

据悉,29日早上7时开始的核酸检测截至中午12时,已经检测了25000人,占银龙鑫苑社区居民的四分之一。提速提效的背后,不仅有志愿者们的贴心帮助,也有系统升级的助力。南京市秦淮区光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鹏告诉记者,“第三轮检测系统更新后速度非常快,并且系统和流程也较为优化。”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每位来白下高新小学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从开始排队到做完检测大概只需要10分钟。“同时我们对外围,特别是进口和出口进行了分割管理,这样不交叉就形成了一种检测的闭环”,王鹏说。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