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向社会展示阅读的力量
2021-10-24 19:48:00  来源:镇江市图书馆 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3日,2021年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大赛在江苏省镇江市图书馆开赛。参赛者需要在6个小时内和伙伴们一起完成一本书的阅读。这是镇江市第二年举办“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活动,吸引了众多阅读爱好者前来参赛。

比赛从上午10时开始,到下午4时结束。镇江分赛区于10月1日发布招募信息,截至10日共有12支队伍、60位选手报名。经过系统抽签,最终有10支队伍、50位选手成功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16岁,年龄最大的56岁。

“我是看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报名参加的,也是第一次参赛。平时我自己读的书比较多,孩子也喜欢看,所以我是和孩子一起报名参加的。”参赛读者李女士说,“这么多人在同样的时间内读同一本书,再通过答题检测自己的阅读成果,其实是很讲究方法和效率的,也会触动孩子以后阅读时多思考,我觉得很有意义。”

镇江市图书馆社工部工作人员陈丽枫介绍,此次图书馆举办阅读马拉松大赛,把读者聚集在一起,旨在将私人的阅读行为置于公共空间,向社会展示阅读的力量,同时也是希望能有更多的读者参与其中,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重构读者和阅读之间的联系。让世界“看见阅读”,让读者形成阅读的“共同回忆”,未来会有更多人参与到阅读中来。(吕超 司马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