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赛 南通选手热力开“跑”
2021-10-23 20: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发挥长三角地区文化一体化优势,集中公共图书馆的资源和影响力,让所有热爱阅读、想学习阅读的参与者们,能在同一天的同一时间里相聚,共同阅读一本书,向社会展示阅读者的风采,10月23日上午10:00时,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鸣枪开赛。本次比赛,南通市图书馆共组织115名选手参与奖项争夺。

下午16:00时,历时六小时的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江苏赛区南通市图书馆赛点的选手夏晨璐,以3小时30分钟10秒的成绩斩获此次南通赛点个人第一名。“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类型的比赛,这次能拿到第一名有点意外,也特别开心!”夏晨璐还告诉记者,她平时比较偏爱读历史类的书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传承红色基因,促进红色文献利用与推广,大赛选择历史纪实作品《向北方》作为比赛用书。该书由全国政协文史馆的李红梅、刘仰东两位研究员精心撰写而成,反映了当时进步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响应中共“五一”号召,由香港去北方解放区参加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的非凡过程。参赛选手们通过比赛既能感受到阅读的美好,更能丰富党史知识,感受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

阅马大赛把选手、公共图书馆、出版社和作者联系在一起,通过赛事让更多人看见阅读,将阅读变成生活的重要一部分。很多参与者表示,自己作为阅读者参与,能够获得与自己对话和竞赛的一个机会,通过比赛结识一群热爱阅读的伙伴,显得格外有意义。据悉,自2018年至今,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已连续举办3届,单次参与人数超过7000,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线下阅读赛事。上届阅读马拉松大赛中,南通市的选手包揽了大赛个人前三、团体前二,展示了南通人民爱读书、会读书的美好风貌。

来源:南通市图书馆

作者:曹敏 李志华 张潇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