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工人战队”获得南通赛点第一名
2021-10-24 09:03:00  来源:南通发布  
1
听新闻

读书,自古以来就是一种亘古不变的潮流,但读书的方法有慢读、速读等多种。10月23日,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鸣枪开赛。自2018年至今,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已连续举办4届,单次参与人数超过7000,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线下阅读赛事。本次比赛,南通赛区共有南通市图书馆、崇川区图书馆、海门区图书馆等5个赛点,其中南通市图书馆共组织115名选手参与奖项争夺。

大赛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比赛形式,同时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阅读推广赛事,和马拉松一样,考验个人的专注与意志力。选手每五人组成一队,要在规定的6小时内,阅读完一本已出版但尚未公开发行的新书,并完成一份考卷,选手最终成绩以阅读速度分和阅读质量分相加确定。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促进红色文献利用与推广,本次大赛选择历史纪实作品《向北方》作为比赛用书。该书由全国政协文史馆的李红梅、刘仰东两位研究员精心撰写而成,反映了当时进步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响应中共“五一”号召,由香港去北方解放区参加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的非凡过程。参赛选手们通过比赛既能感受到阅读的美好,更能丰富党史知识,感受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南通市图书馆赛点的参赛队伍“打工人战队”获得南通赛点第一名,队长程宇星表示,这是他们首次参加比赛,本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拿到第一名,这或许也和团队里有几名队员平时是从事文书方面的工作有关,最关键的是因为大家平时都比较喜欢阅读。

此次活动通过大赛的形式向社会集中展示阅读的力量,并推广阅读的行为,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作者:文图、视频|记者 徐培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