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在扬州市图书馆举行
2020-09-13 13: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马拉松是一种体育赛事,阅读马拉松您听说过吗?昨天,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在扬州市图书馆举行。50位读者需要在6小时内,完成阅读、答题的过程,虽然不用奔跑,却是一场阅读的“长跑”,对于专注力和意志力来说,都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推广活动。自2018年开始,阅读马拉松覆盖整个长三角区域,江浙沪皖四地的各级公共图书馆参与,成为阅读者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

在扬州市图书馆,读者们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队伍,5人一小组,随后主办方为每人发一本从未出版过的书。从上午10点开始阅读,12点以后,就可进入答题环节,交还书籍,并通过手机扫码进行答题,答题结束后,比赛完成,整个过程在下午4点前结束。

参赛读者之一的孙正祥是一位教师,他说自己前年也参加过阅读马拉松的活动,这种阅读活动富有挑战性,考验专注力和意志力。“如果平时阅读也能像比赛一样,不看手机,心无旁骛,阅读效率一定会大大提高。”孙正祥说。

经过6个小时的阅读,扬州所有参赛队员都完成了比赛,获取了阅读勋章。(记者 王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