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百年辉煌 e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暨“百城百网百馆红色寻根行”活动在常州启动
2021-05-21 12:38: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3月26日上午,全省“百年辉煌 e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暨“百城百网百馆红色寻根行”活动在常州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启动。通过线上云走红色地标,线下实施“网络正能量”“网络公益扶贫”“青年创新创业”等一系列为民办实事项目,凝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准,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等省市领导出席仪式。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表示,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最鲜活的教材。常州是一座拥有红色基因的城市。在这里,新四军以此为起点东进北上,用鲜血和生命凝聚成铁军精神,闪耀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光芒。在这里,走出了被誉为常州“三杰”的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一批革命先驱,为这座江南名城镌刻了鲜明的红色印记。常州坚持党建引领,先后成立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出台“龙城先锋在E线”指导意见,上线“红色千帆”党建APP,培育“红色卫士E先锋”“创新创业E先锋”“网络正能量E先锋”等党建品牌,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过硬”的新时代网信铁军,勇当守住主阵地的“千里眼”、冲在主战场的“先锋队”、站在最前沿的“护旗手”。

联动线上线下,“云”走红色地标。因互联网的无限链接,百城、百网、百馆共融红色记忆。活动现场,由常州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红色千帆”区域网站党建联盟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发起“百城百网百馆红色寻根行”活动,来自常州、重庆、惠州、嘉兴、深圳、合肥等区域网站的党支部代表在张太雷纪念馆、重庆红岩、叶挺将军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深圳莲花山、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地标打卡云端连线,并通过“初心网络电台”集纳红色展馆微故事、经典电影、“‘百年第一’四史教育”等党史教育鲜活新媒体作品。

“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采访团行进式采访运用AI虚拟主播的新技术,现场对话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馆长张燕。1939年,陈毅、粟裕两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溧阳水西村成立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战略方针,开辟了以水西村为指挥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奠定了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基础。

近年来,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通过高科技手段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广受游客好评。张燕在现场介绍道,纪念馆通过全息画框、沙画、电影、动画等多种形式传承红色故事,运用沉浸式技术让观众穿越时光隧道回到80多年前新四军在此作战的场景。

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即日起,由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主办的“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优秀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同步启动。“、牢记使命”主题快闪用歌声唱响初心使命,引起现场观众共鸣。省互联网行业“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专家进行了现场授课,并开展党史教育及廉政教育等系列主题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炜 张宇熠 焦贤颖 万小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