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风卷红旗过大关
2021-01-22 13:2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2021年新年伊始,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风卷红旗过大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拼搏纪实》,高度概括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交汇重要节点,开“顶风船”、啃“硬骨头”、谋“大棋局”、扩“朋友圈”、筑“同心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冲刺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壮伟征程。“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同学习、一起见证。

听习语

开“顶风船”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的疫情。

啃“硬骨头”

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

谋“大棋局”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扩“朋友圈”

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风高浪急之时,我们更要把准方向,掌握好节奏,团结合作,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筑“同心圆”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网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