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
2021-01-13 14:1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江苏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份,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试点工作开展两年多来,积极探索取得特色成果。本期内容,“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整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带您进一步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时代价值。

听习语

要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2018年8月21日至22日,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习实践科学理论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宣传宣讲方针政策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大批能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讲好的人才,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年1月19日至21日,赴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要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2020年10月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要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2018年8月21日至22日,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

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你们所做的事业会载入史册。

——2019年1月17日,在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考察时指出

 结语

以基层的创造力

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取得更大成效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文明网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